当前位置:首页关于我们最新资讯
提交纠纷
  您的姓名:   *
  留言主题:   *
  联系电话:
  E - mail:

留言内容:
  *

最新资讯
  ·北京建设首都商务新区、打造第二... (202)
  ·农民土地换房、换资产、换股权,... (199)
  ·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进展:目前... (111)
  ·最高法判例:行政机关对违法建私... (109)
  ·漯河官方回应“官员深夜拆迁被撞... (94)
  ·拆迁补偿钉子户的结局 (66)
  ·最高法判例:征地中对违法抢种、... (63)
  ·中央扫黑开出问题清单,多地“打... (62)
  ·为什么选择拆迁律师,选择北京律... (60)
  ·处理拆迁纠纷应坚持法治思维 (60)
  ·72岁老汉迷恋女保姆 送百万拆... (58)
  ·违法强拆的损失应先由行政机关作... (57)
最新资讯

当事人主动撤回监督申请

时间:2020/7/3 16:14:44   姓名:[news:p_name]   点击:

检察日报讯(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罗丹)“检察机关为我的事操了这么多心,解开了我的心结,我决定撤回监督申请。”近日,一起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当事人李某专程来到湖南省长沙市检察院,向该院民行部门检察官递交撤回监督申请书时说。

  1986年9月,李某取得《非耕地建房许可证》,面积为30平方米,后同村肖某取得《非耕地建房许可证》,面积为200平方米。2001年11月,李某与肖某签订转让协议,约定肖某以9200元的价格转让200平方米建房许可证给李某并送塘基地一块。但李某在受让建房许可证后,未到国土部门办理相关变更登记手续。

  2002年,李某在塘基地上新建一栋4层的房屋。2014年因当地拆迁,其房屋在拆迁范围内,李某虽与辖区征地拆迁事务所签订《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书》并已领取拆迁补偿款98万余元,但其认为拆迁补偿数额过低,应将200平方米建房许可证予以认定并按城镇建房标准给予补偿。2015年11月,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,请求撤销《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书》,后经过一审、二审、再审,法院均未支持其请求。2019年年初,李某向长沙市检察院申请监督。

  受理此案后,该院承办检察官及时审查案卷,向李某所在辖区国土部门了解相关情况,并与李某进一步沟通。最终,检察官认为该案征地手续合法,国土部门依法履行了相关程序,所签订的《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书》合法有效;李某在受让建房许可证后未办理变更登记手续,因而涉案房屋证件不全,故国土部门按30平方米建房许可证认定合法建房面积并无不当,该案并不符合监督条件。

  考虑到李某从肖某处转让的建房许可证是合法取得的,其诉求虽不符合法律规定,但有其合理性,单凭一张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书或许不能完全解开其心结。为此,承办检察官主动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,积极与具体负责拆迁的当地街道办事处沟通,街道办表示愿意再补偿其部分款项。

  同时,针对李某对未按城镇建房标准予以确认有所不服的问题,承办检察官又多次对李某进行释法说理,终于使李某解开了心结。近日,李某向检察机关递交了撤回监督申请书。(张吟丰 罗丹)

页面功能: 【打印】 【顶部

上一篇: 非法控制村委会鱼肉百姓获刑25年
下一篇: 北京婚姻律师、交通事故律师、刑事律师、拆迁律师、建设工程律师答疑
·友情链接 ·申请友情链接
北京保险理赔律师 北京保险纠纷律师 北京律师咨询 北京拆迁律师 北京民间借贷律师 北京合同律师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纠纷律师
农民工工资律师 北京劳动律师 北京劳动纠纷律师 北京交通事故律师 北京公司律师 北京工程索赔律师 北京侵权责任律师 北京刑事律师 北京律师见证

 关于我们   |   服务协议   |   联系我们   |   免责声明
Copyright 2010 www.chaiqianbuchang.com Powered By 拆迁补偿网
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李建录律师团队 手机(微信): 17810303161 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 E-mail:919403315@qq.com QQ:919403315
京ICP备08003604